如何证明人类不是程序?这个世界是虚拟的吗?

之前有过这样的想法:我们人类是真实存在的吗?有什么证据可以表明这个世界,这个宇宙不是虚拟出来的?

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准确来说是没有接触过编程的人来说,会对这个问题非常的不解,但对于程序员来说,这个是可能存在的事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世界上第一台可编程的计算机能够执行每秒两次的浮点运算,现代计算机的运算能力可以比它快27万亿倍,科学家预测未来一百年的运算速度会增长数百万倍,所以一个问题不得不抛出,我们到底生活在一个怎样的世界?例如GTA5这款游戏,细节的展示令人震惊,在未来的某一年我们能够创造一个虚拟的宇宙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并且让里面的角色有我们一样的意识,怎么做到呢?简单来说就是机器学习的实现,他们不会认为自己活在一个模拟的世界里。现在反过来说,如果我们就是里面的角色呢?

如果你看到的窗外世界其实只是虚拟的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伊隆·马斯克在2016年说:我们生活在一个非虚拟虚拟世界的可能性只有十亿分之一。

证明我们处于一个虚拟世界的证据其实有很多:

这还要从GTA5里实现的算法说起,在游戏里有一个虚拟的城市,在街道上,有很多人,很多车,他们在做着自己的事情,总体来说,所有的东西和我们现实生活中非常相似。或许你会想到在这个城市的其他角落也会是像这样,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在做着自己的事情。但其实并不是的,不要忘记这个游戏是为了你而制造的假象。

举一个更简单的例子,假设我们有两个街区,一个命名为A,一个命名为B,当你在A街区的时候(看不到B街区),B街区就会变得一片空白,这个世界只在你眼前为你描绘出你所生活的世界,很多游戏都是用这个原则运行的。

你可以仔细回想下,当你在玩一款游戏的时候,你操控着人物走远后,后面的风景画面是不是都变得模糊起来?游戏设计者用这种优化方式来减少游戏对计算机硬件的负荷,因为有这个技术,能享受到更加真实的画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个巨大空间里大大小小的物体,例如蚂蚁,文字,树叶,甚至微生物,在玩家注视它们的时候会被渲染,下载到它们的眼前。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真空环境没有任何事物的速度可以超过光子。光速是一个极限和常量值,并且物体移动的越快,相对于物体的时间就会越慢。在每秒30万公里的速度下,时间会完全停止。

为什么速度和时间有这样的联系呢?为什么空间和时间是相关联的呢?其实如果这是一个虚拟世界,一切都很好解释。

光速为信息处理的一种速度,即使这个速度比目前任何超级计算机快几万亿倍,但是原理是一样的,时间会随着速度的增加而变慢,当我们以光速进行运动的时候,达到了电脑运行的最快速率,占用更多的cpu从而出现卡顿的现象,也就能解释为什么我们的时间流失会比普通人要慢的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自己其实也有很多相关经历,姑且算是为科幻,离奇事件吧:

比如说有时候总是会觉得此情此景出现过,别人说的话也曾经听过,但是有没有任何印象来过这里,也没有任何印象什么时候听过这句话。有很多人说这是平行宇宙的记忆,我认为也有可能,但博主更觉得是我们这个虚拟世界被人重新读档了,也就是说其实我们这个游戏是有人在进行play,而他/她不满意当前剧情的,进行了读档,而我们会有相关经历是因为我们曾经进行过同样的剧情。大家也都知道删除一个游戏,往往不能删除完整,会出现碎片化的垃圾,意味着我们的记忆也会有残留,读档也是同一个道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我比较熟悉的教育行业方面说:

我们从出生,就会被初始化一些参数,这些参数在一个类中定义,继承了people类,并且会参考父母的类进行方法的重写,加上一些不定的因素(随机数),这就是我们的初始化,我们身体里的DNA双螺旋结构存储了这些数据,当然也包括了领悟力和各方面的潜能,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已经被规定的死死的,如果是这样的一个游戏,是很无趣的,游戏设计者会放任我们这些机器人自由的进行游走,交谈(碰撞),产生不可预估的变化。

在这过程中,我们的各项参数会进行改变,在老师的教育过程中,假设我们都是萌新,都是LV1的新手,即使接受了相同的教育,但是由于每个人的领悟力不同(领悟力高就相当于有个N倍经验卡),获得的经验值也不一样,升级到LV2所用的时间也不一样,和游戏里一样,玩家们都会呈现出正态分布曲线,往往都是高端玩家少,低端玩家也少,夹在中间的玩家多。我们身体的器官都是一些传感器,身体中各处的神经就像是调用各个类方法的接口,治愈能力不过是程序的自我修复能力。重力,加速度等等这些其实都是在制作游戏时被设置好的规则,只不过是我们发现了,仅此而已,所有的规律,包括为什么星球都是圆形的,什么是宇宙?宇宙从哪里来?为什么会有人?为什么会产生宇宙而不是别的东西?为什么别的星球都没有生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生活在虚拟世界,这一切都很好说明,一切的常量都是设定好的。当然了,我们可能永远无法得知真相。量子纠缠大家可以了解下,一个原子里的两个光子即使相距再远的距离,也能马上发出信息,做出相应的回应。无任何延迟,比光速快了至少十万倍。为什么能这么快?能无视空间的距离,如果我们身处的是虚拟世界就能很好的解释,只不过是在机器上敲两行连续代码的问题,根本不需要传播到另一个空间去进行接受/发送信息。双缝实验在光子被观测和不被观测的情况下会展现出两种不同的性质,就和GTA5优化方式产生的结果一样。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我们真的身处虚拟世界,如何证实破解?(这个世界有bug吗?)

(文章内容来源:参考文章杂志还有自己的一些见解相结合)